台灣作業研究學會
Operations Research Society of Taiwan (ORSTW; also, INFORMS Taiwan Chapter)
 





台灣作業研究學會理念


台灣作業研究學會成立於2003年,學會經內政部登記立案,核准字號為0920071939。我們每年主要的工作有以下四項:

1. 辦理大專院校專題競賽、
2. 辦理台灣作業研究學會碩博士論文競賽、
3. 舉辦台灣作業研究學會年會暨學術研討會、
4. 發行國際期刊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Operations Research (IJOR)。

作業研究 (Operations Research) 是以量化分析的角度活躍於數種管理決策領域,其中傳統領域包含了:決策科學、最佳化、排程、可靠度分析、供應鏈管理、運輸模型、與專案管理。

近年來,因應時代的潮流,作業研究亦扮演著人工智慧、機器學習、與管理決策領域的連結橋梁。

台灣有許多上述領域表現優異的學界與業界先進,本會理念為連結相關的研究人才,守而能承先啟後在台灣推廣作業研究,進而能在世界的舞台上發光。


台灣作業研究學會 林春成 理事長

最佳瀏覽解析度為1024*768
台灣作業研究學會

Copyright © 2012 Operations Research Society of Taiwan, ORSTW